秋木苏兮

【修伞】续写荣耀02

这章写得草草,嫌弃自己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接下来的几天里苏沐秋尽情嘲笑了叶修的体力。叶修听见哨声就拼命狂奔到树下,抓着帽子扇风,脸上被晒得潮红,汗水大颗地往下落,再也没了和苏沐秋嘴炮的兴致。

   男生和女生训练时分开的,他们休息时正好有一队女生过去,都是一水儿的迷彩服。

   苏沐秋的袖口挽到手肘下,因为天热的缘故,领口的扣子解开两颗,柔顺的头发微有汗湿,贴在脸颊一侧,端的是个玉树临风好少年。

   旁边经过的女生忍不住偷偷瞄过来,凑在一起小声嘀咕,又吵吵闹闹地笑起来。

   苏沐秋接过叶修递过来的矿泉水,咕嘟咕嘟喝了一通后,抹抹嘴角。饶是他,也不由得不感叹一声,这天太热了。

   想到这,他瞅一眼叶修,“你还撑得住吧?”

   叶修笑,“无妨,山人自有妙计。”

苏沐秋有点疑惑,看了他一眼,没说话。

阳光被树叶筛成点点光斑,在微风中摇晃着洒在他们脸上。苏沐秋这才发现,叶修的眼睛是极为纯正的黑色,说话时泛起点点笑意,纵然漫不经心,却出奇的好看。

   教官又吹了哨,苏沐秋和叶修哀叹一声,随着骂骂咧咧的大部队一起,重回尘土飞扬的训练场上。

 

   到了晚上回寝,苏沐秋才知道叶修的妙计是什么。

   一宿舍十一个人,除了叶修,此时正同仇敌忾义愤填膺地指着他。

  “叶修,你你你无耻——”

  “哦?看来你们开始了解我了。”

   事情是这样的。下午训练时,叶修被叫出去了,然后,就再也没有回来。

   ……骗鬼啊!

   真相就是,军训结束时会有学生的文艺汇演,中午叶修给负责这事的学姐发了条短信,下午,他就被拉去弹钢琴了。

   苏沐秋感觉被万道天雷劈了,“你怎么认识学姐的?我靠你居然会弹钢琴!”他拉着叶修的手反复看,一脸蛋疼,“人与人之间基本的信任呢!”

   “少年,冷静,”叶修竭力想把手抽回来,“学姐嘛……开学刚好帮她搬了个东西,就认识了……”

他看苏沐秋大有把他手指掰断的冲动,急忙一把握住对方的手,“别别别,别激动,这是主角的机缘嘛,小说里不都这么写?你们一般小弟求不来的。”

……

不只是苏沐秋,其他人也想扑过去了。

其实叶修的面试过程是这样的。

排练教室,合唱台上现在空无一人,几个电扇慢悠悠地转着,夏日燠热的气息从没关严的纱窗透进来。

屋子里站着几个人,有个女孩的小皮鞋在木地板上滑了一下,发出一声尖锐的摩擦声,她连忙道歉。叶修眯着眼看屋外阳光白得晃眼,院子里的杨树叶都打了卷。

“你去弹一首。”一个看起来颇和蔼的中年老师道。

叶修慢慢地走到钢琴边,手指抚上琴键,冰凉的触感在炎夏很舒服,深色硬木的漆反射出点点碎光。

他回想起过去的岁月,那些在B市,和叶秋吵吵闹闹,每个星期天下午都得弹钢琴的时光,那个时候阳光也是这么炽烈,外面有一群男生在踢足球……

“弹得不错。”老师鼓励他一句,又转头和几个人说了几句什么。

学姐给他比了个“耶”的手势,叶修报之一笑。

“你还会弹什么?”

“都差不多吧。”野蜂飞舞和悲怆第三弹得最好,因为练手速。叶修心想。

“c小调夜曲会吗?“

“可以。”

老师又转过去和那几个人交谈。“……一个曲目……独奏……好,让他来……”

于是就敲定了叶修的上场。老师跟他说,时间紧张,以后不用训练了,连队那边他们会打招呼,叶修每天来排练就好。

叶修心想,真好我的目的达成了。出门时学姐又对他笑,他眨眨眼,轻快地跳出去。

“文艺汇演妹子多啊!哥们你发达了别忘了兄弟们啊!”舍友一时仇恨过去,又急忙抱上了大腿。

叶修云淡风轻地高人般一笑。

其他人闻言,纷纷凑上来,“哎你们这几天看咱们班有没漂亮姑娘?”

“我看那谁谁就不错。”

“哪个谁谁呀……”

苏沐秋踮着脚,从自己床上翻东西,一只手忽然勾上了他的脖子。

他扭头一看,原话题中心正和他脸对脸。

“你怎么不跟他们一块?”苏沐秋抬抬下巴示意。

叶修没说话,苏沐秋又听了一耳朵,现在已经彻底变成猥琐男寝的夜谈内容了……

当晚睡觉的时候,叶修看到床边垂下一只手,冲他摆了摆。

不由轻轻地笑了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叶修军训是不科学的嗯。

这几天报志愿要疯,没大学上了……人生低谷。

评论(4)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