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木苏兮

【修伞】生活中有你的五十件事

修伞生活中有你的五十件事

第一件事

叶修自谓是一个没什么浪漫感的人。在他十八岁之前,他从未想过以后会和某个人住在一起,每天一起睁眼,衣柜里彼此的衣服和谐地各占一半,弄混也是常有的事。

对于恋爱和结婚这样的事,他既无想法,也未期待。十五岁的年轻人世界里,只有游戏和伙伴,天塌下来都一往无前的昂扬勇气。

也许是从十五岁夏天拨来的那一半饭菜,也许是网吧显示器上的精彩一击,等他回过神来,他十五岁到十八岁的三年,全是含笑看这个人在游戏里折腾的记忆。

于是二十八岁时,退役的叶修第一件要紧的事,就是和苏沐秋飞去了瑞士,把他的神枪手拐进了家门。对于这个消息大家几乎毫无波动:什么?他俩才结婚的吗?

叶修点了一支烟,浴室的水声停了,过了一会传来了门的响动。今天是个好天气,他整个人被沙发舒适地包裹起来,阳光透过白色的纱质窗帘照进来,阳台的透明玻璃门大开,微微的风透了进来。

阳光缓慢地游动,显得他整个人十分地慵懒惬意。叶修发现自己十分喜欢这种家居生活,茶几上是苏沐秋的耳机,沙发上有他脱下的一件衬衫,两人的水杯摆在一起,阳台上是他们昨天一起晾好的衣服。灰色短袖和白卫衣在风里轻轻摇晃,整个客厅吹进淡淡的洗衣液味道,他们上个月去逛超市,苏沐秋挑的新款。

不如说他喜欢的是这种充满了“苏沐秋”存在的空间。每一眼都让他发自内心的愉悦。

苏沐秋从浴室出来,头上顶了一块毛巾。

叶修看他弯腰在柜子里翻翻找找,浴室似乎还有些水汽,在满室的阳光里逐渐淡去。叶修不自觉地微笑:“给我吧,帮你吹。”

苏沐秋习以为常地在他面前的地毯上盘膝坐下,把吹风机递过去。

叶修地手指穿过他湿润地发梢,水滴在日光下滴落,给地毯打出一点点深色的痕迹。他自己都没注意到地动作轻柔,这双联盟出名好看的手滑过柔软的发丝,简直像一幅慢动作的画。

水珠顺着苏沐秋的脖颈流下去,叶修手中的动作停了一瞬,他向前倾过去,凑近苏沐秋的发尾嗅了一下,说:“好香。”

“什么?”吹风机嗡嗡作响,苏沐秋只能感觉到叶修凑过来时,耳朵边热热的气流。

叶修关了吹风机,忍不住揉了一把他的头发:“说你挺香的。”

“哈哈哈,沐橙推荐的洗护还不错嘛。”苏沐秋回过头看他。

然后他们在阳光下注视着彼此清亮的瞳孔,苏沐秋不说话了,叶修也沉默着。

他们慢慢地交换了一个吻。

春光太好了,春天是恋爱的季节。

一年四季都是,一生也是。




我永远爱他们。我要产粮,流下不争气的泪水。


评论(8)

热度(70)